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砖砌体的施工工艺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砌砖施工通常包括抄平、放线、摆砖样、立皮数杆、砌筑、清理和勾缝等工序。

1)抄平   2)放线   3)摆砖样

4)立皮数杆

  皮数杆是指在一根硬木方杆上划有每皮砖和灰缝厚度,以及门窗洞口、过梁、楼板、梁底、预埋件等标高位置,一根木制方杆。

  皮数杆一般立于房屋的四大角,内外墙交接处、楼梯间以及洞口多的地方,砌体较长时,每隔10~15m增设一根。

5)砌筑

  砌砖时,通常先在墙角以皮数杆进行盘角,每次盘角不得超过 5皮砖,然后将准线挂在墙侧,作为墙身砌筑的依据,24墙及其以下墙体单侧挂线,37墙及其以上墙体双侧挂线.

6)清理    (7)勾缝

 勾缝具有保护墙面和增加墙面美观的作用。

 内墙面或混水墙可采用砌筑砂浆随砌随勾缝,称为原浆勾缝。    清水墙应采用1:1.5~2 水泥砂浆勾缝,称为加浆勾缝

砖砌体的质量要求

   砖砌体的质量要求为:横平竖直、灰浆饱满、上下错缝、接槎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