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小善常为 文明常在

发布时间:2019-12-04 10:26:4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小善常为 文明常在

          ——建筑工程系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建善筑远”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建筑工程系一条亮丽的风景线。该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旨在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小善常为”的志愿服务精神,实现“文明常在”的远大理想。近日,“建善筑远”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相继前往烟台市区开展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一致认可。

保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好家园

    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营造良好的市区风貌,提高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肩负起保护绿色家园的时代使命。1130日,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建善筑远”青年志愿服务队30名志愿者,前往烟台西炮台景区开展了“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的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周末的天气格外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对环保的热情。兵分三路的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沿着山坡路捡拾被游客们随手丢弃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废弃垃圾,红色马甲与绿色山坡相衬,为冬日增添了一抹亮色,展现出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游客们提供了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也为广大市民树立了绿色环保的榜样,不少游客为此点赞,并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

志愿协警  服务社会

    为了进一步宣传交通安全,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维持城区文明形象,促进社会优良风尚的形成。121日,“建善筑远”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名志愿者前往烟台市南大街开展“志愿协警,服务社会”交通维护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南大街与青年路路口的交通管理服务站,领取了维护工具,并学习了简单的交通指挥的手势以及交通梳理的方法。志愿者们有序划分为四组,分别守在青年路中心街道四个路口。时值周末,中心路口处于人流高峰期,道路拥堵。志愿者们迎难而上,举着标语,面带微笑地指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遇到误闯红灯现象耐心讲解,遇到年迈老人过马路主动搀扶。志愿者们的身影奔走在马路上,青年路街道的交通也呈现出一片文明的景象。

寒风瑟瑟,却丝毫不减志愿者们的热情。许多儿童不理解志愿者们的行为,家长们则耐心向他们解释,并鼓励他们向志愿者们学习,遵守交通规则。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青年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加了社会体验,同时也增强了身边市民的文明环保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为城市文明注入了正能量,助推了文明生活的良好风气。

活动照片:

活动一:

          

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