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开展特种作业培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烟台职业学院建筑业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正式恢复

发布时间:2020-07-23 20:47:4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特种作业培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烟台职业学院建筑业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正式恢复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保障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经山东省建设从业人员教育中心和烟台市建设局质安科批准,2020年5月25日,烟台市建筑业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工作在烟台职业学院技能工鉴定中心正式恢复。

为确保疫情期间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领导高度重视,将校内培训基地暂时迁至校外独立的技能工鉴定基地,张家惠副院长和建筑工程系负责人多次到基地进行消防和防疫安全检查,督促基地认真做好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多部门通力协作,短时间内完成物品采购、设备迁移、墙壁粉刷、大门维修、网络布线等,并于2020年5月21日试运行成功后,正式开始对外培训。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特种作业培训采用线下现场信息采集和线上授课及考核相结合的模式。信息采集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布置,错时错峰进行,报到现场秩序井然;线上培训采用钉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视频教学和微信小程序"特种作业考核"进行刷脸考勤学员培训完成后通过“云考场”进行线上理论考试,监考人员采用钉钉直播平台视频会议模式进行网络视频监考,并对监考过程的视频进行全过程录像。衷心感谢烟台职业学院特种作业培训基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企业安全生产作出的帮助。一位企业负责人动情地说。此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特种作业网络培训考核模式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烟台职业学院特种作业培训考核基地是山东省首个正式批准成立的培训基地。可以承担全市所有建筑业的建筑电工、建筑焊工、架子工、司索信号工、塔式起重机司机、物料提升机司机施工升降机司机、起重机械安拆工12个工种的理论和操作技能培训考核。自2010年4月16日成立以来,为烟台市培训了三万五千特种作业安全操作工人,对提高烟台市建筑业特种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