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疫情期间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20-07-23 21:34:5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工作规范

 

为确保疫情期间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的有序进行,保障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制定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理论培训工作规范如下:

1、人员信息采集

培训学员信息采集:采用系统升级后的新设备进行人员信息采集。

被采集人员需持“山东电子健康卡”到所属培训机构进行信息采集。人员信息采集时应严格控制好人流,事先通知企业错时错峰到机构进行信息采集,一次只允许一人进入报名处进行采集,其他人员在外远距离间隔排队等候依次进行。

2、理论培训

理论培训采用钉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视频教学。主管部门、培训机构要熟悉钉钉网络直播平台并告知学员使用方法。学员使用钉钉网络直播平台培训时需使用手机微信小程序“特种作业考核”进行刷脸考勤,网络授课前60分钟内考勤1次,网络授课结束后60分钟内考勤1次,上下午课间休息各考勤1次,每天考勤共计6次。

3、理论考试

学员培训完成后自主在家通过电脑进行理论考试,考试用电脑需配备高清摄像头。学员考试前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推送的信息查看考试登录地址、考试时间、准考证号、考试口令等考试相关信息。正式考试前,学员需用手机进入钉钉网络监控平台处于受监控状态,坐姿及考试机符合要求后,学员打开考试系统时先进行拍照核验,核验通过方能登录考试系统。考试过程中系统随时进行监控,随机进行拍照核验,核验结果记录在系统中,核验画面中如出现与考试无关人员影像视为作弊,本次考试不合格。

市主管部门和基地一同进行网络监考。监考人员采用钉钉直播平台视频会议模式进行网络视频监考,发现学员考试作弊,进行截屏取证,使用“管理系统”的“考试处理”模块对考试作弊学员进行处理。监考人员对监考过程的视频进行全过程录制,保存到U盘备查。

4、防疫安排

培训科安排专人担任防疫管理员,防疫管理员每天两次对信息采集间和大厅进行统一全面消毒(包括电脑、大厅内通道及排椅、厕所等)。

报到时,学员必须持“山东电子健康卡”和由企业盖章的“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网络培训告知书”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安排进入报到大厅,信息采集时,每次只安排1人到室内采集,其余人员室外排队等候,防疫管理员还负责学员报到时的体温测量和室外排队秩序的维护。

开班报到前,由班主任根据学员报名情况安排企业报到次序,原则上每半天报到人数不超过35人,并通知学员准备好健康卡和告知书及其他注意事项。

5、要求:

消毒和检查等工作要进行登记备案。

 

 

 

烟台职业学院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