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课程思政大讨论 | 三全育人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5-19 08:57:4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思政大讨论   三全育人担使命

——建筑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2020年5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建筑工程系邀请德育部“手拉手”思政教师陈默为全体教师开展了线上“课程思政设计专题培训”。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任丽芳主持,教师党支部18名党员老师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默老师紧密结合建筑工程系课程的特点,从“思政元素哪里找”、“思政方案怎么加”、“教学设计怎么做”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课程思政如何做深、做实;并对前期各位专任教师提交的课程思政设计案例给予精彩点评。陈老师通过分享近期设计的两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向全体教师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在实际教学中如何应用和体现。

最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专业教师可以根据专业知识体系本身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效融入每一门专业课程教学,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的内生学习动力,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建筑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提升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高度,增强了专任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技能,同时必将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步伐,为学院课程改革,实现三全育人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