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构建“三全育人”体系 |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1 14:5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构建“三全育人”体系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建筑工程系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设计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专任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能力,2020年6月10日,按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要求,建筑工程系2A431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分享交流会。德育教学部各系部专业教师代表、建筑工程系领导及专任教师参加了分享交流会。

 

此次分享交流会共包括三项内容。会上,德育教学部与建筑工程系“手拉手”备课教师陈默汇报课程思政设计总体思路,她从“思政元素哪里找”、“思政方案怎么加”、“教学设计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各位老师分享了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将课程思政做深、做实,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建筑工程系李美玲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建筑设备识图》课程思政设计,她以“中国梦•想大宅”为主线,通过与思政和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将一门枯燥的专业课程变得生动有趣、润物无声。最后,建筑工程系陈正磊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思政设计,陈老师以“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为主线,根据课程特点巧妙的划分成五个模块,为课程思政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思政分享交流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交流会,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提炼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挖掘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起到了促进作用。后续工作中,建筑工程系会按照学院总体要求继续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力争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双高”建设和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