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4-09 20:59:5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建筑工程施工一线的技术及管理人员。要求学生通过学习后具备工程师、建造师的基本训练,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测量和定位放线的能力、建筑工程预结算的能力、施工图识读和安全技术交底的能力、施工监理的能力、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组织与管理能力、工程投标报价和合同管理的能力等,以胜任建筑工程施工的技术、组织、监理、造价等工作。

主干课程:《建筑施工技术》《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混凝土结构识图与应用》《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力学》《建筑施工测量》《建筑CAD》《地基与基础工程》《钢结构识图与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设备工程与识图》《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应用》

就业方向及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建筑企业及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工程项目组织、管理、质量验收、施工安全、材料检测、技术资料管理、工程造价等业务工作。主要岗位是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预算员等,相关岗位为造价员、监理员、甲方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