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介绍(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方向)​

发布时间:2020-04-09 21:08: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介绍(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随建设行业“互联网+BIM技术信息化发展步伐,培养全面掌握建设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岗位能力、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识图与绘图、BIM建模、BIM技术交底、BIM施工方案模拟能力及利用BIM技术全程管控建设项目的能力。学生毕业前后参加岗位培训考核,可获得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机械员、资料员、劳务员、监理员等岗位证书,工作实践一定年限后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可取得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BIM概论》《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CAD》《建筑施工测量》《BIM技术应用》《建筑设备识图与BIM建模》《建筑施工技术与仿真模拟》《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建筑工程造价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及岗位:毕业后不仅能在装配式建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公司、项目管理公司等单位从事BIM建模员、BIM现场管理员、BIM施工应用人员、装配式构件BIM建模等与BIM技术相关岗位的工作,还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等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