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师节专题|三尺讲台育桃李 为党为国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0-09-14 16:08:5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育桃李  党为国育英才

——建筑工程系召开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9月9日,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建筑工程系在2A514召开教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座谈会在一段感人的视频中拉开帷幕,教师党支部精心制作的《传承“鲁班精神” 展现党员风采》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一幕幕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身影,一件件令人动容的感人事迹,进一步诠释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座谈交流环节,首先听取了广大党员教师对系部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建筑工程系负责人与党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工系的党员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认真做好线上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就是“鲁班精神”的传承,这就是建工人的风采体现。并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学院“双高”计划和“职教高地”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发挥教师骨干的带头引领作用,围绕“课程思政”这个载体,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围绕“专业建设”这个中心,不断创新教学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最后,教师党支部支委会委员们以一首诗朗诵《理想的回归》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教师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