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建筑工程系成功举办烟台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赛项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

成功举办烟台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赛项

为进一步激发烟台市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全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尊重劳动、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职工队伍。9月4-5日,2021年烟台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烟台职业学院开赛,砌筑工赛项由建筑工程系承办。

竞赛分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项内容,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来自全市的22名选手在砌筑展开角逐,最终选拔3名选手代表烟台市参加山东省的选拔赛。

比赛中,选手们放线、摆砖、砌墙、切割……现场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精雕细琢。

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调动建筑行业人员的创新活力,激发广大从业人员学技术、钻业务、比技能的积极性,努力在全行业营造崇尚职业技能、重视技能培训、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建筑工程系针对赛程安排、疫情防控、考评打分、技术负责、比赛观摩、食宿保障、应急预案等事宜作了严格的安排部署,提供了充分保障。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好评和一致认可,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将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筑工程系培训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