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第七届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8 16:5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第七届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 圆满结束

为切实推动建筑工程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激发同学们对识图、绘图职业技能的的学习热情。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于20191211日,开展了第七届建筑识图技能竞赛。

大赛由我系国赛优秀指导教师赵强和李剑慧老师共同指导。本次比赛为个人赛,以现场竞赛方式进行,包括识图和绘图两个环节。比赛要求每位选手在持续不断的5个小时内独立完成建筑、结构施工图的识读和绘制。参赛选手争分夺秒,认真答题、沉着应战,无论在需要全神贯注地查看图纸的识图环节,还是要挥洒鼠标尽情描绘的CAD绘图环节,选手对待知识对待竞赛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这集中展现了建筑工程系学生的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终50余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宋久凯、王龙翔、吕禧龙等16名同学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省赛集训资格,他们将和冲刺国赛的两名师兄一起学习,备战2020年省赛。

通过这次大赛,同学们既对平日里所学的知识内容加以巩固,查漏补缺,也能及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扬长避短,取得更大的进步。参赛的学生展现出极高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体现了建筑工程系传承鲁班精神,建筑精美人生的办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达到了赛练结合、以赛促学的教学目的,同时也为建筑工程识图省赛选拨优秀选手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图片: